大圆菇菇头

更新随心所欲,偶尔窜稀式更新

秦岭将军墓(五)

秦岭完结章  深霄易曲



“你是什么样的苦衷至于把我的墓毁了?”墓主人似乎并没有很生气。

“墓主大人饶命啊!我们是因为看到这里被天罡之气侵蚀才想把这个局破了的,扰了您的安宁真是对不住了,但是这里的生灵是无辜的,如果不及时解决的话不久就会影响山下的老百姓了!”

“有这样的事?可是这里的冤魂都被我镇压着,不应该能出事啊?”

周深看这位墓主人似乎还是个有意识的鬼魂,听他的描述似乎另有隐情,而且不比先前的那些粽子有魄无魂没有意识只会伤人,事情很蹊跷,但是此时顾不了许多,保命要紧,便试着跟它沟通,向墓主人解释了这里的情况。

“如今是何年何月?”

“2021年了,墓主大人。”

“你们的历法我听不懂,我死的时候大概是天元二十五年吧。”

“墓主大人,您这纪年法都是好几百年前的了,现在可不兴用君主的年号纪年了,而且现在也没皇帝了。”

“原来已经过去几百年了吗?”

“墓主大人,听您的意思这里好像发生过什么?到底怎么回事,您是怎么会被困在这里几百年还不去投胎的?”

“哎,说来话长了。”


“我本是永昌国的将军,奉王的命令带领数万士兵和百姓来到此地建造地下陵寝,可是刚刚完工,不知为何敌军突然出现,将这里层层围了起来,我带领将士誓死抵抗,无奈敌众我寡,全军覆没,连累同行的百姓也全数死在了这里。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醒来就发现自己被困在地下陵寝里,早已经成为困在这里的一只孤魂了。我恨呐!恨我没有早点发现不对!害的那么多无辜的百姓将士惨死!没有为大王守好万里河山我愧对我的国!我是千古罪人!”


那位将军挥手施法,千年前的画面出现在几人面前。


千年前这里也是一样的树木丛生,那时他奉王的命令明面上是来这里为他修建死后的帝国,实际是要在这边修筑地下防御工事,此地离领国要塞近,在此设防再好不过了。

工程已经接近尾声,他想着终于可以回去了,妻子父母还在将军府等他归去,他记得,来之前夫人已经怀有身孕,一晃来这里已经三年了,孩子应该能下地走路了吧,为着王的大业他一直亏欠妻子父母,等这次回去他就辞官归隐,从此只享天伦之乐。

可他没等到召他回王都的召令,只等到漫天的箭雨,几万将士百姓被困山谷,防守无法。尸体将山谷填平,血流成了一股股小溪,浸润了这里的每一分土地,血腥气充斥在方圆百里的空气中,红色的雨下了好些天才逐渐清亮。

人世间最血腥黑暗的一切都挤在这个小小的山谷之中,人间炼狱,不过如此。

或许是这位武将的杀气太重,尽管这里有无数的冤魂,却都被强大的戾气镇压,因此这里几百年来还算平静,山下的百姓也没有被影响。

几百年的光景,又是一轮沧海桑田的变换,时间掩埋了一切,山谷终究是恢复了原貌,叫人丝毫看不出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惊天骇俗。


郭曲从没如此直面过这样的人间惨剧,愣了半天说不出话,不知该悲哀这些无辜的人还是该愤怒竟然有如此昏庸无道的君王。

复杂的情绪占据心头,只憋出一句

“这里原来是个万人坑啊。”


毛不易了解完故事后倒是想起一桩事。

“永昌国?我知道。”

周深心里正复杂着呢,一下被打断,白了他一眼。

“你又知道了?”

“这个我真知道,师父给我讲过的!”

那将军很是吃惊。

“小兄弟你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说给我听听。”

毛不易委委屈屈地看了周深一眼,继续往下讲。


“将军大概不知道你的王为什么要你来这儿修陵寝吧?”

“其实啊,你的王不知道被哪个方士忽悠,说是以万人血肉为祭,祭起七星大阵便可河山永固,你呢可能是被政敌算计了,奸臣贿赂了那个方士上书说七星大阵过于凶猛,容易反噬龙脉之主,所以需要一命中带煞的权贵以身为阵眼镇压,你是个将军嘛,手下又无数人命的,你的王当然优先考虑你了。”

“这一切从一开始就算计好了,你的王一开始就已经放弃你们了。不过后来永昌国也并没有存留多久就被灭了。唉,事实证明,所有的一切都敌不过命运,又是昏君又是佞臣的,永昌国气数也是该尽了。”


这些可怜人到死都不知道,他们的悲苦只是因为一个荒唐的传闻,背叛杀害他们的,是他们一心尊敬爱戴的王。而他们本可以享受的生死轮回也被利用,他们的魂魄被王镇压在这个死都没逃出去的小山谷,为了王的山河大业,他们连投胎的权利都被剥夺,只能成为一群怨气冲天随时会为祸世人的邪祟。


岁月掩盖了这里曾经发生的惨剧,时光经过千年的流转,带走了这里的尸山血海,也带走了那个腐朽愚昧的王朝,可带不走的是这里积压千年的冤屈,和给后人留下的无穷祸患。


毛不易比较粗线条,没察觉到气氛不对。周深他们几个倒是觉出不妥了。

郭曲小心翼翼的安慰这位鬼将军。

“将军,您没事儿吧?咱这位兄弟不大会说话,您别放心上啊,再说,都已经过去几百年了,往事如烟的,您也可以放下了,我知道我说的太轻巧了,这些仇恨不是一句话就可以勾消的,但是不管时间的长短总是要过去的,不是吗?”

那位将军沉默了很久。

“我想家了,不过我的妻子父母早都轮回好几回了吧?我还是负了他们,生不能尽孝侍奉父母左右,死也不能给他们送终,黄泉路上都见不到了,还有我的夫人,新婚之夜许诺与她白首偕老,可我终是……,还有孩子……”

“世事变迁,几百年了,我的执念我的恨,都已经不算数了。”


“我恨了这么久,遗憾了这么久,现在什么都做不算数了,报仇吗?仇人已经死了,做什么都没有意义了,那我被困在这里几百年到底算什么?”


“将军。”


周深不太能理解古人的这种愚忠,历史上有太多令人遗憾的忠臣良将了,明知道君王废物却还是掏心辅佐,做了那么多无用功最后落得个不得好死的下场,而将一国命运系在怪力乱神的事情上更是愚蠢。尤其是眼前这位一腔忠血却被欺骗,死后都还在被利用的忠臣良将,他希望这位将军能看清事实,好歹做个明白鬼。


“没必要这样看轻你的等待,生前,你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死后,你也一直用自己的力量镇压着这片土地上的冤魂不让他们四散害人,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你的恨没有错,你的等待也没有错,错的是为自己的霸业滥杀无辜的统治者,无数家破人亡的惨剧是他们造成的,这笔账不应该算在受害者头上,你的王眼睁睁看着数万将士百姓被祭城,甚至以此邪术来巩固自己的王朝,没有丝毫的为君之仁,他不配你如此惦念。只是时间让一切都化烟了,但你没有错,你是被骗了,那些将士百姓可怜,可你也是无辜的,错的是你的王,是那些没有一点仁慈肆意屠城的敌军,这些错不应该由你承担。你想重新开始我们可以帮你的,你只要不再去想那些遗憾,一切都不会是问题。”


“小伙子,你说得那些大道理我怕是没时间懂了,事到如今,我怎么想已经无所谓了,你送我去轮回吧,我早就不属于阳世了。之前苦于被这阵法所绑,投不了胎,如今阵法已解我也该走了,我知道像我这种厉鬼一直逗留会坏了六道轮回,只是此地的数万冤魂要辛苦你们几位了。”


这位将军想没想通不重要了,只要结果对于阳世的人来说是好的就行。


周深知道已经固化了千年的思维轻易改变不了,这片土地上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朝代更迭,这位将军的故事早该随着黄土一起掩埋在地底,只是凑巧千年后他们这几个年轻人又将这个故事挖掘了出来重见天日。


周深没有替别人遗憾的习惯,他只是感慨。


“将军,安心去吧,我们会安置好枉死的冤魂的。”

周深为这位武将念响了往生咒,伴随着悠悠经文,将军的魂魄逐渐消散,一段故事就此告终。


四人灰头土脸地出了墓,月升中天,四周鬼哭狼嚎,那位将军一走这些冤魂没了威慑开始四处游荡。

“现在怎么办,这么多冤魂我们几个可搞不定啊。”

“没办法了,亏点钱请鬼差来吧,哎!真是欠他们的。”周深想着这回要大出血了,钱包刚才鼓起来点呢!

“大师兄交给你了,不过你的腿还行吗?能撑多久?”

“我还可以,不过你们动作要快,趁现在天还没亮还能把鬼差叫上来,赶紧把这里的鬼送下去。”

要紧事耽误不得,如果这些鬼下山可就不好了。

郭曲被这些鬼叫声嚷地心慌,紧紧靠着两位大佬不敢动弹。

周深燃了一张黄符,郭曲只看到一道绿光闪过,面前已经站定了四个白脸鬼,面白如纸,脸上还一边画一圈红,身上穿的寿衣,胸前写了个“差”字,就跟香烛铺里的纸人一样,看的人怪瘆得慌。

那四个鬼叽里咕噜说了一通,郭曲也没听懂,他看到周深从地上抓了一把泥塞嘴里,也开始叽里咕噜。

郭曲碰碰毛不易。

“兄弟,这波是什么操作?那四个干嘛的?”

“嗨呀,这你就不知道了吧?那四个是鬼差,他们在说鬼话,周深跟他们商量要把这些鬼送到地府去,但是鬼差好像要收钱,小样儿,要价还挺黑啊?”

周深不知道跟他们说了什么,最后好像是谈拢了,但是面色不佳,这里就郭曲一个没听懂的,他也不好意思问。

那四个鬼差围成一个圈,扬起收魂帆边念咒语边绕圈走,四周的鬼魂就被一股吸力吸入收魂帆里,过程不长,大概十几分钟山谷又重新恢复了宁静。

这时天已经蒙蒙亮了。

“遭了!我是来帮人迁坟的,差点忘记正事儿了!”

几个人又是好一通忙活,唐汉霄的腿耽误不得了,毛不易赶紧联系了送他上山的老乡找人接他们,紧赶慢赶好歹是当天把人送进了医院。


周深联系了大老板叫人过来把棺材拖回去,他已经找好了新的宝穴,只等他回去就盖土。

几个人跟着大老板的车回了上海,郭曲表示这一次的经历终身难忘,激起了他的创作激情,回了上海就闭关写歌去了,唐汉霄安静的在医院养腿。

只有毛不易,千里迢迢地从北京飞去了秦岭深山,现在又跑到上海,怎么着他得从周深这儿要点儿好处,死乞白赖地住进了周深的家。


“唉,还以为能从墓里拿几件儿好东西呢,没捞到好处就算了,还多一麻烦事儿。”

“好东西就算了吧,死人的东西少动为好,再说,看这墓里的情况,盗墓贼都来过好几波了,没准搬山派也来过,搬山一派要是来过,那墓里肯定砸的砸拿的拿了,你以为盗墓贼是什么很酷的人吗?多少祖宗辈流下来的好东西毁他们手里头的?”

“哎呀,我知道了,二师兄你别念了!”

“你才二师兄呢!你全家都二师兄!”两个人打闹了一会儿,毛不易一把攒住了周深的手。

“周深,我帮了你这么大的忙,你打算怎么谢我?”

毛不易的大圆脸近在眼前,眼里明晃晃的思念烧的周深满脸通红,两颗头越靠越近,空气灼热了起来,周深被推到的那一刻才后知后觉。

艹,怎么又被这小子算计了!

评论(4)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