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圆菇菇头

更新随心所欲,偶尔窜稀式更新

秦岭将军墓(三)

本章深霄易曲

因为本人文笔有限,内容稀巴烂,没法做到剧情和感情兼顾,所以姐妹们将就看哈。

所有有关风水符箓法术的部分均来源于百度知乎或者英叔的电影,对这些知识有补充的麻烦姐妹们在评论区科普。请鬼差的部分来源于电影《僵尸至尊》。文笔有限,轻喷。






毛不易想了一圈没想到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周深倒是有点想法,可是很冒险,他知道毛不易肯定想过,但不敢尝试。

“毛毛,你看要不这样吧,这本来就是为了镇压凶邪才设下的七星阵,我们不如想个办法先把这里七星阵的布局改一下然后再把这里镇压的邪祟解决了?”

毛不易果然不赞同。

“你以为我没想过,这确实是最简单的法子,但是我们也得有那个条件啊,以你的水平七星阵倒是好破,但是棺材里边儿的东西怎么办?这里就我们四个人,还有一个啥都不会的,这里可有七个死人呢,还都不是善茬儿,要是全起尸了我们还有活路吗?”

“冒险试试吧,这荒山野岭的条件有限,我们没那么多时间仔细研究办法了。再说了,这不有大师兄嘛!”

唐汉霄就知道小孩儿肯定要把主意打到他身上,虽然他已经退行了,但是遇上这种事也只能破例。

“我没问题,画符做法的事可以交给我,我现在的功力画几张镇尸符应该还不成问题。”

周深大眼睛滴溜一转蹭了过来。

“师兄,不止呢,光镇尸符哪够啊,这里的东西可不一般,咱还得准备后手呢,你得拿出王牌。”

唐汉霄估计自己得在这秦岭深处掉一层皮,但又没办法,自己的亲亲师弟需要自己,作为周深身前的男人他应该扛起这个责任!

“你小子就不懂心疼心疼你师兄?一上来就要用金符?”

周深知道这次要欠大人情了,连忙粘着唐汉霄安抚。

“倒也用不上金符啦,七星阵改了还是可以用的,主要是改阵肯定要开馆,我怕里面的东西沾了阳气会起尸,到时候万一镇尸符压不住就只能整个摧毁了,里面应该不会有什么传说中的妖尸,我估计没凶到要用金符的地步。不过还是得麻烦师兄画几张紫符啦。”

师兄弟讨论方法的时候郭曲不好打扰,只能在一边打酱油,等他们想好对策,看他们商量好了赶紧抛出疑问。

“那个,唐师兄?紫符是啥?金符又是什么?”

“就是你在电影里看到的符咒,我跟我师父学的主要是茅山派的符箓法术部分。茅山派以符箓法术著称,与龙虎山、閤(hé)皂山同为道教三大符箓派,号称三山符箓。茅山有一套自己的符箓体系,分为金、银、紫、蓝、黄五色,金色符箓威力最大,同时要求施法者的道行也最高,消耗的功力也最大,银色次之,紫色、蓝色又次之,威力最低的是黄色,属于普通的符箓,一般用黄纸、朱砂画符而成。”

“外行一般不清楚,符箓也是分级别的,受各种影视剧作品影响只知道黄符一种,其实黄符是最低阶的,一般也就用来镇尸或者驱一般的鬼邪。”

郭曲听了半天科普知道这其中的凶险,他明白自己在这只会碍事。

“哦~懂了,那接下来就交给你们发挥了,我看我还是出去吧,在这里怕碍手碍脚的给你们帮倒忙。”

周深知道他害怕,但是这个时候师兄弟几个肯定是腾不出手送他出墓的,万一他一个人在墓里碰到什么就遭了,这可不是什么脑残电视剧,在这里孤身一人可是真的有危险的。

“你这会儿想出去也来不及了,这墓里机关重重,进来都花了不少功夫,你这会儿要一个人出去,万一不小心踩着碰着什么东西了小命可就丢了,再说我可不敢保证这墓里没粽子啊,你要是遇上了也是个死,还不如待在我们身边,有个什么情况我们还能顾着你,还有啊,你都跟着我到这秦岭深处了,还怕什么麻烦我,别跟我矫情啊!”

郭曲被怼的没话说了,安安静静地找个犄角旮旯自己待着去了,周深给了他一把镶宝石的刀护身,墓里光线不好没看出来是什么宝石,郭曲暗自想看不出来周深还挺有钱,这么值钱的刀随手就给人了。

那边周深几个人开始忙起来了,唐汉霄就着墓里微弱的光线画了七张镇尸符,一张紫符,又画了几张黄符给郭曲防身,告诉他如果待会儿棺材里的东西起尸了,他们难免顾不上他,里面的东西攻击他的话就把黄符贴在它们脑袋上,可以暂时镇住尸体。

交代完唐汉霄就坐在一边休息,看周深他们忙活,郭曲看他身形摇晃不大对劲。

“唐师兄,你没事儿吧?我看你好像快晕了。”

“没事儿,画符等于是借法,符咒的等级越高借法者消耗的精力就越多,我刚画了一道天罡紫雷符,累着了,没什么大碍,休息会儿就行。”


那边周深和毛不易找到了阵眼的位置,阵眼就在墓主人的棺材上,复杂诡异的符纹爬满了棺材,最终汇聚在棺盖的正中间,一面手掌大的八卦镜嵌在这里。

二人相视面色凝重。

“看来这就是阵眼了,要怎么弄?”毛不易小心翼翼地开口。

“这整个山谷的地下都被天罡之气垫着,这里没有别的地方可以供天罡之气排放,我刚又仔细看了一下,墓里的布局被人破坏了,怎么改都是死,看来我们之前的想法行不通。”

毛不易的眉头打看到这墓里的情况就没松开过。

“我看只能用最凶险的办法了,这个墓既然能镇住如此强大的天罡之气想必墓里的怨气还足够,虽然天罡之气有些泄露,但目前来看还是可以和这里的怨气制衡,待会儿我把阵眼砸了,整个山谷的天罡之气都会从这里喷出,干脆就把这些天罡之气锁死在墓里,让这两股气在墓里慢慢耗干,不过到时候这七具棺材遇到阳气肯定会起尸,墓主人有什么变数还不知道呢,我们能不能活着出去就看唐汉霄的符管不管用了。”






本来上学期就写好了,一直忘了发,写的很烂,还有姐妹们记得这篇文吗?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