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圆菇菇头

更新随心所欲,偶尔窜稀式更新

我想要的岁月静好

取名废,题目好像跟正文关系不大,搭配bgm《以无旁骛之吻》食用

易往情深+龙深预警,有洁癖的姐妹注意啦!!

虽然offer甜回来了但是我的笔刹不住车了,be一发完,内容可能和歌的含义不太符合,我就是单纯觉得这歌适合虐。

这篇文本来早就该发的,奈何我写的太慢






乌漆麻黑的,也不知道毛不易把他拽来这要搞什么,马上节目要开录了又半天不说话。

“我们的事公司知道了。”

拘谨的小胖子说出这句话的表情尴尬的他也很不自在。

“所以呢?结束这段感情是最好的处理办法是吗?”

对面的人没有回答,其实这里不是讨论这种问题最好的地方,马上就要录制节目了,两人妆发都已齐全,是毛不易找借口说要上厕所拉着周深出来才有这么一小会儿时间。

毛不易抠着西装上的扣子沉默。

节目组为了炒cp还专门给两人安排的情侣色西装,一红一篮的配色现在看来感觉有些微妙。

也没有时间等他回答,工作人员在催他们回录制现场,周深现在只想用工作填补心里的复杂,越过毛不易走向片场,匆匆丢下一句“就这样吧”。

整个节目录制过程中毛不易仿佛周深身上有刺一样,坐的远远的,周深主动cue他也是不太感冒的样子。

“他们离的好远,就像我们一样。”

毛不易知道这是周深在埋怨,但他不能回应,公司那边施压甚至不顾节目组的炒cp计划强制要求他和周深避嫌。

就这样吧,我注定是个什么都留不住的人。

他以为他可以既抓稳工作又顾好周深的,现实告诉他太天真了。

周深得不到回应,也就不和他互动了,这句埋怨是试探,也是周深给毛不易最后挽回他的机会。

真的结束了,这段感情很随便地就到头了。

早知道会走到这一步的,在毛不易说出我喜欢你的那一刻周深就想过会有这个结果,只是他本来以为先坚持不住的会是他自己,没想到是毛不易先放弃了。

2017年他们因为一首歌相识,其实彼此之前知道对方,只不过是隔着耳机线认识了对方的声音,然后因为声音爱上了那个人,又因为一首合作的歌走到了一起,2021年在唯一一个两人可以同时常驻的综艺上结束了这段感情。

五年,足够了,周深觉得不亏,他很知足的,这毕竟是他的初恋,能谈五年他觉得已经很厉害了。

在一起的生活也不说有多甜蜜吧,至少两人生活地很和谐,周深可以迁就地点鸳鸯锅,毛不易也愿意练习吃辣,周深会在毛不易抽烟时自然的拿走烟头摁灭,毛不易也会在周深熬夜玩手机的时候熟练地没收作案工具。

虽然两人都是明星,但是没有一点轰轰烈烈,他们的爱情就是典型的平淡如水,早就走到了老夫老妻的状态,这种模式有好有坏。好处是分手也分的平平淡淡,毫不拖泥带水,坏处是习惯了老夫老妻的状态,突然生活里少了一个人会极其不适应。他在的时候不觉得,不在了心突然就空了,夜深人静时怀里少了温度,背后少了依靠,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时候心上就开始密密麻麻地扎针了。



周深硬扛了三周扛不住了,他一个电话打给了同在上海的他龙哥。

郑云龙来的时候小个子娃娃已经安安静静地趴在茶几上了,他也不拘束,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拿过周深手里的啤酒罐子灌了一口。

“什么事值得你开荤喝酒啊?好小子,不是从来不喝酒的吗?一下子干了大半瓶,怎么没喝死你啊?”郑云龙扫了一眼罐子里的余量,这孩子怎么这么没分寸了?

周深迷迷糊糊地抓着郑云龙的风衣领子咕哝。

“龙哥,我是不是很会给人添麻烦啊?五年,五年了,我以为我们会是侥幸的那一个,还是被发现了。”

喝醉了的人迷迷糊糊说了很多,周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给他龙哥听,无非是他和毛不易相识相恋的那些事吧?越是平淡的感情结束了越是留恋,平淡只是他们感情的外化,内里是无限情深,爱的有多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的日常状态明明就是要过一辈子的,老天爷惯会开玩笑,让他们以为彼此是对的人,也确实是对的人,只是在一个不对的时间相爱了,但凡他们晚相遇几年,在圈里混的再深一些?是不是结果会不同?


郑云龙不是多话的人,他只是默默地陪着周深走过这段最煎熬的日子,他看着周深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用工作填补心里的窟窿,挣扎着想逃出名为毛不易的牢笼。

其实他又何尝走出过名为周深的情网呢?

心动是一瞬间的事,哭泣委屈的小个子娃娃主动钻进他怀里安心地掉眼泪,他一边抱着人拍着背一边找话安慰,周深唱没唱过余笛他其实不关心的,能听到这样脱离尘世的声音已经是幸事。但是小天使哭了,在一圈伸手拥抱安慰的人怀里转过一圈后,周深选择了他的怀抱安心哭泣,原来在周深心里只有他可以是依靠。那一瞬间幸福塌下来压住了心早已冰冷的可怜人。


周深不是完全不敏感的人,郑云龙的感情他多少是感受到一些的,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其实和谁在一起没有分别,但是他是怕的,他害怕一个人,可是他更怕享受过热闹后恢复孤独,所以他忘不了毛不易,更不敢接受郑云龙,只好跟郑云龙装糊涂,他知道他龙哥的好,也知道这样很对不起郑云龙,但他现在害怕得到也害怕失去,他确实处于一种吊着郑云龙的状态,目前的状况虽然纠结,却也是他所求的最稳定的状态,他不是喜欢尝新的性格,说到底他是个恋旧不愿意走出过去的人。

可是郑云龙不是纠结的人,北方人直来直去惯了,以朋友的身份耗了这么多年已经是他的最大限度了,知道周深分手的消息后他开心了很久,这很不应该,但他确实高兴。等这么久是因为他知道周深的性子,不走出上一段感情绝不会开始下一段,现在周深犹豫了,破防了,他出手的时候到了。

郑云龙开始强势地介入周深的生活,独居已久的男人生活能力十级,做的一手好菜,猫也养的膘肥体壮,周深爱吃也爱猫,刚好郑云龙有钓他的资本。

一个需要感情抚慰的小可怜在这种情况下遇见一个霸道强势的追求者是很容易栽的。天天送饭上门,为了照顾他直接退掉了原来的房子搬到了他隔壁,天天用猫猫的照片跟他早安晚安,把胖子直接送到周深家养几天,用猫儿子钓媳妇儿,各种把戏齐甩一点都不吝啬。




真正让周深放心把自己交给他是他们暧昧的第一个新年。


郑云龙屁颠屁颠跟着周深回了贵阳,他提出要和周深在一起,被周爸爸赶出了门,也是难得下雪的一年,郑云龙硬气地在雪地里站了一整夜,他从来没这么直面过南方湿冷的冬天,与北方痛快的冷风寒雪不同,那是一种从骨头往外渗的冷,缠绵难忍,是穿再多的衣服都挡不住的湿淋淋的寒气。

周深被家里人拦着不让出去,他只能看着郑云龙在雪里熬了一夜,他也心疼,但是这是他们无论如何都要迈过去的坎,或许这段感情最终会像和毛不易那样无疾而终,也有可能他会和郑云龙走到最后。

爸妈沉默着不说话,其实早有端倪的,周深三十多了一直不交女朋友,周妈妈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的,传宗接代其实不是她最考虑的,她只是希望儿子能过的顺遂,能有个好人陪着,偏偏小儿子选了条最难的路。

一夜沉默过后最终父母还是妥协了,周妈妈把心底最疼的期待悄悄告诉了儿子,周爸爸看到郑云龙不愿说话,但也没拦着他们回上海。

周深知道,这是父母最大的让步,让父亲接受郑云龙是一件长远的事。他带着冻成冰棍的郑云龙回了上海,郑云龙退掉了隔壁的房子,成功带着胖子和瘦子入驻周深家,周深终于过上了梦想中有猫有男人的日子。

“龙哥,你亲我一下。”看着近在眼前的帅脸周深突然感慨万千。

“啾!”

“怎么,被你男人帅得站不稳了?”

“哼哼哼,臭屁。”周深轻笑着捶人。

这不就是他要的生活吗?工作顺利,有猫有狗有男人,男人还挺会做饭,兴趣上来了两人就pk厨艺,有长期休息的时间就出去旅行,或者两个人宅在家溜猫逗狗。

周深还是忘不了毛不易,谈了五年还是初恋,除了分手两人给彼此留下的都是岁月静好,白月光的杀伤力还是很强大的。但是周深已经能很好的把这份感情放在心底,这会成为他生命里的一段美妙乐符,但不会是他生活的全部。

每个人都有一轮心间月,但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把它拥入怀。和眼前人过好生活的点点滴滴于周深而言已经足够,白月光是用来怀念的,不是彻底放下,只是看清了他们终究不是一路人,或许有一天能再次以朋友的身份相处,岁月那么长,什么事不可能发生呢?不用纠结眼前和过去。




周深和郑云龙在一起的第五年,郭曲找上了周深,郭曲是毛不易和他的共同好友,他跟毛不易的事郭曲跟了全程,一向爱互怼的好友这次见面却许久沉默。


“深深,你跟毛毛的事我不该管太多,但是毛不易现在的状态真的很不对劲,我知道本来已经不关你的事了,但是他这样我们做朋友的看不下去,解铃还须系铃人,帮帮忙行吗?他现在看着是正常了,公司安排啥都接,正常生活,正常写歌,可是他眼睛里的光灭了,现在就像个木头,他好像打算这辈子就这么敷衍过去算了,搞不好哪天在哪个犄角旮旯就发现他的尸体,我真的怕。”

“我考虑考虑。”

周深没有直接回答他会不会去见毛不易,他心里是想的,过了这么久他还是爱着的,可是他现在有了新的生活,有了新的在乎的人,他不确定见过毛不易之后还能不能心无旁骛的过好现在。

郭曲无奈于这两个人的自我否定,他直接拽着周深上了车,驱车来到了这座城市一个不起眼的小犄角。这个小区离周深的公司不远,但也是周深不怎么会来的地方,环境挺安静的,周围有个公园,有不少老人家在公园里活动身体,一看就是个养老的好地方。

“这是他早就买好的,拖着我看房那会儿你俩还没分呢,自打分了之后他经常从北京飞到上海喝酒,醉的一塌糊涂了就让我送他回这儿。”



周深没有做好再见毛不易的准备,他一贯是个胆小怕麻烦的人,刚分手的那段时间日子过得一团乱麻,那应该会是他人生最混乱的时候,乱的一塌糊涂,乱到懒得回忆。但是郭曲告诉他毛不易过的很不好,周深没想过毛不易是这么想不开的人,他眼里的毛不易很通透,有些不符年龄的老成苍桑,就像一位端坐尘世已久的智者,为情所困这种普罗大众才会犯的难怎么会扰乱他呢?

毛不易过的很不好,至少精神是很不好的,看起来确实是正常的,他的粉丝们没有看出异样,他的老板没有看出异样,但是郭曲看出来了,周深也看出来了。

他们在一起时毛不易的眼睛是亮的,毛不易虽然是个眯眯眼,但是眼里是有情有内容的,虽小但是深邃,经常把周深迷的五迷三道,满足他所有过分的要求。现在眯眯眼就只是眯眯眼,失去了毛不易特有的那种深邃,眼里没有东西了。

“毛毛,何必呢?已经这么多年了,可以放下了,我从来没有怪过你,是我们的缘分只到这里,我以为你会比我看的更明白的。”

毛不易眼里重新有了光,他恍惚以为自己又在做梦,不然周深怎么可能会在这儿出现呢?

“不,我从来就没有你明白,我知道我们只能走到那一步,但是我放不下,也不想放下,我已经习惯念着你的名字入睡,我已经习惯想念你的一切,你不懂的。”

你不会懂的,周深,当心痛成为了习惯,就不可能放下了,因为是你,所以连心痛也要每天重复,把懊悔逼成习惯,你大概不知道我就是这么执拗的人吧?

“我和龙哥现在很幸福,你不用守着我愧疚一辈子的,找个人吧?怎样都好,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你不欠我什么,你这样我会觉得很对不起你,何必再给彼此添负担呢?”

周深现在应该是过得很好,除去看到他时眼里的不自在,整个人容光焕发,甚至比和他在一起时要圆润一些,郑云龙把他养的很好,毛不易心里多少是宽慰一些了,他很怕周深会因为他不敢再爱,他太明白周深的执拗了,虽然他自己执拗地比周深更甚,但他希望周深好,痛苦他一个就够了。

他曾经回答记者的问题时说过“命运对我好”,命运对他真的好吗?好不好的也就这样了,可能事业上成功了注定情路就不顺吧,也算是有得有失了,他这么安慰自己。

只是,“老天爷,一定要放过周深。”他无数次在宿醉醒来的时候祈祷。




“周深,紧张吗?”郑云龙给周深整理翘起的衣领,曾经的小天使褪去了那份稚气,爱情的滋润给他添了为人夫的成熟韵味,莫名有些吸引人,但是眼里的纯真经年不变。

“龙哥,你紧张吗?虽然不想公布你的名字,但是我亲密的人就那么几个,我怕他们会猜出来。”

“不要紧,有我呢,到时候真的翻船了我和你一起扛。”

“嗯!那我上去了!”周深深呼吸了一口气,走上舞台。

这是他不知道第几次演唱会,像这种十万人的场他还是开过几次的,可这次不一样,他想告诉他的歌迷们,他找到那个可以伴他余生的人了,粉丝们不用再催他结婚了,今后的人生他会和他一起平平稳稳地走过。


“今天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周深停顿了一下,等歌迷们安静。

“我有爱人了。”

十万人的会场突然静了,随即是铺天盖地的掌声欢呼声,周深轻轻的微笑,他知道他的生米们会理解的。粉丝眼里他就是万年单身钉子户,在毛不易之前他已经单了很多年了,感情经历并不丰富,生米们也着急过,调侃过后也就不再干扰了,毕竟爱情和生活是周深自己要过的,不是他们这些粉丝可以左右的。

“接下来这首歌,送给我生命中最真挚爱过的两个人,谢谢你们,给了我向往的爱情。”




“应我 以无旁骛之吻

以失分寸的真 妥帖我们

这现世安稳 太适合牺牲”

郑云龙坐在后台,满心满眼都是溢出来的爱意。他其实不太会说浪漫的情话,周深也不会,但是现在周深在用自己的歌声告诉他,郑云龙是周深的现世安稳,他可以把自己没有分寸的天真都给他,郑云龙会给他最妥帖的包容,他们不需要牺牲任何东西就可以迈进幸福的门槛,在每个盈满阳光的清晨醒来,毫无旁骛地给枕边人献上一个亲吻。




“见我 以顽劣的天真”

周深把他最顽劣的天真都给了他的爱人们,无论是郑云龙还是毛不易都给了他最安稳的怀抱,这两个人都是他生命中不可磨灭的存在,纵使有再多的不愉快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要问他最爱哪个,他回答不出来,花心的天使给所有人的爱都是一样的,毛不易是他皎洁美好的过去,郑云龙是他岁月静好的现在和未来。哪一个都是他放不下的命中注定,何必要分的那么清呢?命运对他够苛刻了,当一把花心的渣男又能如何呢?




“赤足 投身你的云雾

若喜欢是贪图 谁要免俗

听世间草木 说心尖刀刀是福

酸涩多往复 甜更蛊惑到迟暮”

周深不知道毛不易坐在台下离他最近的地方,毛不易悄悄地从黄牛手中买到了最好的座位,他没有告诉任何人,连郭曲都没有。

眼泪没有任何预兆地流下来,周深的声音依旧是那么动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是当事人的缘故,毛不易听到那句“说心尖刀刀是福”失声大哭。

“他没有怪我,他没有怪我”心里所有积压的苦一下子全涌上来,如果没有听到周深如此真实的情感他还能欺骗自己,周深如果怨他就好了,周深如果怨他他就能稍微放下一点,可周深不怨他,毛不易带给周深的痛苦全部转化成为周深对他最美好的祝福,周深这是在告诉他,他们经历过的好或不好在周深看来都是美好,是他们一起走过的幸福,是他们这段感情最美好的见证。

周深最无暇的感情给了毛不易,他把洁白如纸的自己投身名为毛不易的幸福云雾,回头看他们的过去,其实有过酸涩,周深爱歌如命,毛不易是挺吃醋的,他是最怕周深会因为音乐放弃他的人,所以他先把分手说出了口,他想有尊严的离开,可是到头来最狼狈的是他。




“酩酊在我的眉目

落成生动的信物”


他曾经无数次问过自己,我们还有机会吗?

这首歌前半段是他和我的故事,后半段是他和他的故事。

毛不易知道,这首歌是周深在怀念,也是周深让他放下,也许没有一起走下去是我们的幸运,但是他走不出去。

分手是他提出的,他是最没有资格怀念的那一个,他有时候也会想,如果当时没有听从公司的安排,再扛一段时间,或许现在可以搂着周深的高大男人就是他了。

如果让他再选一次他还是会选择分手,一辈子走不出来是一定的,但他没有余地后悔,周深要的安稳岁月他给不了,他扛不住现实的压力,不光是公司和社会舆论,他还有家人,周深也有家人,两人同在娱乐圈,他们背负的沉重是一样的,毛不易挑不起这么重的担子,他也不忍心把周深置于那样的境地,他更无法反抗父亲的固执,那是他唯一的亲人了。

可是后来他发现他做不到的事那个叫郑云龙的男人做到了,或许就像周深所说,他们的缘分只到这一步吧?

毛不易不打算挣扎了,走不出去就待在原地吧,就这么守着他,让周深知道他的这份爱永远都在,毛不易不是那么伟大的人,他希望他的爱周深能感知,他不要一个人承受这份委屈,即使这份委屈是他自找的,这是他和自己的和解,不是和周深的和解,他是自私的,他依然深深的爱着,朋友都说毛不易是个看的很透彻的人,但是思想透彻不代表他想做的透彻,他宁愿把自己逼进死胡同也不要放下,因为这是他生命中最珍视的爱恋,他希望周深能心安理得的接受他的爱,如果周深能没有负罪感最好,他是希望他能过得开心的,哪怕周深身边的男人不是他。



我们留给彼此的是美好,是皎洁,你给我的是水墨丹青,是风花纷纷,我给你的是顽劣的天真,是没有旁骛嘈杂的吻,所有的一切都会成为命运给我们最生动的信物。

那也是我想要的岁月静好。




深深唱这歌的时候肯定怀着所有对爱情最美好的期待吧?

本来想易往情深主场一丢丢龙深的,写着写着对半开了。不太会写虐,姐妹们我写的还可以吗?


评论(9)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